若是遇到他,记得多添点糖。

少年接过桥边这人递过来的一碗汤,脑海浮现许多零散记忆。

有被常慈安驾车碾碎小指的画面。

有初见晓星尘时的画面。

有目送晓星尘与那姓宋的并肩离开的画面。

有被晓星尘拣回义庄的画面。

还有晓星尘第一次在桌子上放了那颗糖的画面。

说来那时都没有好好看过道长的眼睛,也不知他记不记得自己的模样。

良久,终是慢慢将碗送到嘴边。

只是轻尝了一口,少年的脸上露出浅浅的笑意,抬眼看向这人,“这汤…是甜的。”

孟婆轻笑一声“有人同我讲过,若是公子来此时,让我记得添点糖。那人似乎是小…你看,我在这呆得太久了,好多事都忘了。”

少年错愕不已,缓缓开口。“晓…晓星尘?”

孟婆摇摇头,未答。

少年低下头,暗自嘲讽。若是他来此,一定是急着忘了自己才对,哪还会…

“那是小瞎子?”

孟婆摇摇头,未答。

少年眼中略带迷茫,自己这一生没多长,出现在生命里的人也寥寥无几。

无言。

孟婆此时却是想起了什么,“似乎是一汤圆摊的小贩。他说若是遇到你来,一定要多放点糖,不然你可是会掀摊的。”


_

最近追陈情令追得紧了…前尘篇完应该就快到义城篇了。提前给阿洋一点糖吃吧。

凡出现义城组,必会腥风血雨。希望这一次大家都能温暖一点。

真希望可以去到七岁的时候,我一定会拉住你的手告诉你,别去。

我有糖的。

若是即便这样也没法为你挡住这世间的恶意,

若是到最后你得到的还是一句薛洋必须死,

我来给你收尸。


评论(3)
热度(6)
© 流放 / Powered by LOFTER